上個月看到這本封面是插畫風格的「數學參考書」,跟過去印象中的參考書有所不同,覺得很特別就馬上下訂了。也剛好有一位家教學生是小六生在先修國一課程,就送他一本當作補充教材。
  IMG_5020
學生也使用這本參考書幾個禮拜了,以下就以使用者的角度分析一下這本參考書的使用心得。
  

在還沒拿到書時,我的疑惑是,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人,會不會跟台灣的學習內容有所差別呢?拿到書仔細翻閱後,發覺這本書在提升學習興趣非常有幫助,作者賦予這些插畫的角色生命力,裡面的幾位主角,會在每一章節的前面進行對話,也藉由角色對話,讓學生可以了解數學的建構過程,非常適合學生自行翻閱、練習,若是家長能幫忙修改習題,那就再好不過了!裡面的內容難度大約比國中課本的章節簡單一點,非常適合在小學高年級的時候進行先修,也適合對數學學習興趣較低的國中生使用。
  
那天上課,學生一拿到書,就小心翼翼的翻閱裡面的內容,並且說:
「好有質感喔,完全不像參考書,如果課本都可以做成這樣就好」
「這個男生感覺數學很差」
「他們的頭髮到後面的章節都會變色欸!」
從這幾次上課的過程,我很清楚學生是非常喜歡這本參考書的,也藉由這本參考書的銜接,往後上到類似章節的時候,從這本書得到的先備知識會讓學習更有效率。
  IMG_5022IMG_5023


最後,來談談這本書對學生較不足的地方,練習題的內容較初階、而且較少,若是已經升上國中,這些內容可以提升學習興趣,但還是得多加練習學校的習題,才有辦法跟上進度。插畫的篇幅也有限,跟坊間整本都是漫畫版的數學科普書有所不同,整體上是結合八成課本內容與兩成漫畫內容的參考書。
  
以上是學生與我的使用心得,也歡迎有購入書籍的朋友們一同分享心得喔!

連結內有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: 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52816

IMG_5025

 

 

歡迎台中區家長來電詢問家教課程,
服務說明請參考數學急診室#Dr.劉豪官方網站

@聯絡專線:0930210019
@LINE專線:QRcode

arrow
arrow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