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數學家教名師,讓孩子從基礎開始步步提升。
全球獨家線上珠心算,速學速成終身受用。

官方網站:數學急診室#Dr.劉豪官方網站
聯絡信箱:willboohao@gmail.com
LINE專線:QRcode 劉豪老師數學家教 服務說明

 

深耕台中多年 專業數學家教品牌

幫助孩子重建數學基礎,一步一步提升成績。
引導孩子自主學習,提升學習技巧事半功倍。
一對一教學經驗七年,幫助超過三十位學生。
口語表達講座,已幫助三百位學生提升自信。
劉豪家教團隊,也為您介紹英數理各科教師。


 

教學項目(台中一對一數學家教、一對一線上數學家教)

  • 基礎重建(國中 高中職)
  • 大考短期衝刺(會考 統測 學測 重考)
  • 台中小六升私中(私中衝刺 私校先修)
  • 面試技巧/口說訓練
  • 國小珠心算

 

文章標籤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哈囉各位家長好,我是劉豪老師。

被動的孩子該找家教還是補習班?補習班跟家教的差別又在哪?

孩子對於課業的學習態度,大致分為以下幾種,若是你的孩子符合以下情況,就可以依照我的推薦,到補習班或者找家教老師做詢問。

 

選擇補習班?還是家教?

文章標籤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這幾年協助學生考前衝刺,發現擁有以下特質的學生,都很有機會在短期一年、半年、甚至只花三個月,可以在大型考試中取得巨大突破,將原本的數學弱點轉變為申請學校時的強項!
 
 
特質1:數學基底不錯,但在某個環節失去信心。
 
  數學基底不錯(尤其是計算能力)。可能只是在某個階段(升國一、升高一的轉換期最為明顯)學習數學遇到困難,所以導致自信心低落。
  幫助這類的孩子,需要不斷地給他鼓勵,因為他有可能已經很長一段時間,完全都不想動筆算數學了!但數學一定要把簡單的題型都練熟,後面對於複雜題型的反應才會越來越快,很多學生都反應他們為何想不到題目的解法,最簡單的解決方法真的是多算,讓腦神經多多連結。
  得先解決心理的內耗,尤其是腦中覺得自己數學很差的念頭,轉為執行(練習題目),久而久之,解題反應變快,自信心就會提升了!尤其數學基底不錯,所以在考前衝刺,能照著老師的進度持續推進,進步會十分明顯。
  曾有一位學生是從統測模考30分左右,只花三個月進步到統測84分,因為時間很急,只能從考古題下手,一題一題重新帶觀念,統測的題型也比較單純,不會繞太多彎,於是國中數學底子打得不錯的他,在最後考前衝刺拿下好分數。
文章標籤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家教老師創富守則:從一個月一位學生到年入百萬》電子書現已經上市,且全台獨家發售。
 

  • 啟動家教事業的金鑰匙就在你手中!無需再花費無盡的時間摸索,任何人都可以握住副業的舵輪,成為出色的家教老師!
  • 家教界的頂尖專家將親自指導你如何成功轉型為家教,僅需每週加班兩小時,就能每個月增加10%的收入!
  • 作者劉豪,十年專職家教經驗,從初期時薪五百的默默無聞到現在年收入逾百萬的成功轉型,他的故事和秘訣,一點也不吝嗇與你分享。

購買請填表單:《家教老師創富守則:從一個月一位學生到年入百萬》
 

  • 此電子書適合以下讀者:
    1. 學生對於如何成為家教感到迷茫,但渴望在此領域創造收入。
    2. 上班族想要增加收入,尋找兼職家教的策略。
    3. 已經擔任家教,但希望提高時薪或學生數量。
    4. 準備教甄的代課教師,覺得兼課的收入太低。
    5. 教職生涯感到迷茫的在職老師,想要尋找新的道路。
    6. 想要成為專職家教,渴望從行業資深人士那裡獲取建議。

    而如果你已經能靠家教工作年薪達到百萬,這本書可能就不那麼適合你了。

劉豪.jpg

 

 

文章標籤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作為家長,您一定希望您的孩子在學校裡表現出色,特別是在數學方面。珠心算是一種有助於增強數學技能和信心的方法。

 

珠心算是一種古老的計算方法,它使用一串珠子來記錄和計算數字。它不僅能幫助孩子增強計算能力,還能提高他們的注意力和記憶力。此外,珠心算還能改善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和空間感知能力。

 

珠心算不僅能提高孩子的數學能力,還能幫助他們在數學考試中更快地獲得好成績。這是因為珠心算訓練了孩子的計算速度和精確性,使他們在考試時能夠更快地解決題目。

 

另外,珠心算還可以激發孩子對數學的興趣。當孩子看到自己能夠輕鬆地解決數學題目時,他們對數學的興趣就會增加。這將有助於建立孩子對數學的信心和自信,並且激發他們對數學學習的熱情。

 

總而言之,珠心算是一種非常有益的工具,能提升孩子的數學能力和信心。通過練習,孩子們可以更快地解決數學問題,並在數學考試中取得更佳的成績。珠心算不僅可以提高孩子們的數學技能,還可以增強他們的手眼協調能力和注意力。因此,作為家長,我們應該支持孩子學習珠心算,為他們的未來打下堅實的數學基礎。


 

報名視訊一對一珠心算課程: https://forms.gle/k4HwR1bWSCuPWcBw5

購買線上珠心算教學影片完整版: https://forms.gle/k4HwR1bWSCuPWcBw5

#線上珠心算課程 _第一課:整理算盤、認珠與簡單加減 https://youtu.be/PTv34mM2KRs

#線上珠心算課程 _第二課:五進位的加減法 https://youtu.be/U7FvIBP3U5E

#線上珠心算課程 _第三課:十進位的加減法 https://youtu.be/wZn9De7THao

#線上珠心算課程 _第四課:破五進位的加減法 https://youtu.be/kzTvKMlZhFg

#線上珠心算課程 _第五課:十進位的十位數加減法 https://youtu.be/718OOaZTZXk

#線上珠心算課程 _第六課:破五進位的十位數加減法 https://youtu.be/4fzn9E2YN78

#線上珠心算課程 _第七課:心算怎麼練? https://youtu.be/ZC_16YGk_RA

文章標籤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四次回到東海師培分享「口語表達與溝通」課程,今年的實習老師們相當熱情參與互動,人人都搶著上台表現,投影片內容還有一半還沒分享完!
 

IMG_1461.JPG

IMG_1463.JPG

IMG_1465.JPG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家教老師創富守則:從一個月一位學生到年入百萬》電子書已經上市,全台唯一購買管道。
新手家教老師不用再浪費時間摸索,人人都能做的副業就是當家教!
家教名師手把手教你當家教,每週只加班兩小時,每個月加薪10%!
作者劉豪,專職家教經驗約十年,從起初的時薪五百開始,到現在年入百萬的心路歷程,通通都不藏私分享。
 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珠心算的原理就是釋放腦袋,讓複雜的計算題,能透過算盤或腦內算盤(心算)的幫助,提升計算速度與正確率。

一般來說,我的教法會傾向快速熟練基本十位加減珠算,就直接進入心算,因為一般人只要能使用十位的連續加減,在考試、日常生活中就非常夠用了,不過能有更快速、精準的計算能力當然是更好。但以CP值來說,我會建議抓10-20堂課(依學生年紀與學習能力決定,成人甚至只要五堂課就能學會九成),把基本功打好,再來就會慢慢把心算融入生活了,後續想不想持續精進,可以自行決定。

接著說到重點了,珠算的技巧其實很簡單,步驟也很少,甚至網路上找個影片認真學,也能學會。那為何還是要找老師帶呢?

因為省時有效率。任何好的教練或老師都可以讓你節省非常多走冤枉路的時間,我們能確保學生在上課時能做到最精準正確的訓練,搭配回家訓練,每次都能持續的修正細節。例如甚麼時候要用食指撥珠、大拇指撥珠,十位先撥還是個位數先撥,這些都有前人研發出最輕鬆快速的方法。而且老師在上課時也能快速修正錯誤,不用像自行練習時,持續懷疑自己、懷疑人生。

許多人都會問說,到底要學幾堂課才能學會?珠心算學會很簡單,但必要時用不用的出來、速度快不快、能不能營造孩子學習數學的成就感,就取決於熟練度了。

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家長讓孩子報名我的課,一上就是幾個月,甚至每個暑假就會回來複訓,因為他們知道珠心算的好處,也知道「刻意練習」的重要性。可能只有不到5%的孩子,會在沒有營造學習環境的情況下自己練習算數,所以有老師陪伴練習,將珠心算的操作植入腦海是非常重要的。

我知道珠心算的好,就是因為珠心算,小時候隔壁同學還在陷入計算的水深火熱時,我已經驗算了三次;就是因為珠心算,別人家的孩子在煩惱數學要補哪裡,我不用補數學卻都能考滿分;就是因為珠心算,讓自己能累積對數學的成就感,未來就算遇到較深的難題,也能耐著性子解決,因為過往的習慣,讓自己知道,數學是很簡單的東西,不要害怕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球獨家線上一對一珠心算,速學速成終身受用。

專職家教、中學合格教師證、心算四段

個人網站:https://www.mathliuhao.com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文章標籤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分數小數魔法牌,邊玩邊學好簡單!
 
常常在教學時,學生都會分不清楚分數、小數的組成,基礎且抽象的數學概念是最難上手的,這是每個老師、家長都超困擾的問題啊。
不過這些問題都解決了,只要拿出分數小數魔法牌玩個幾次,就像魔法一樣漸漸構築分數與小數的觀念。玩法可以不斷的變化,從分小數的認識、約分擴分、比大小、加減乘除,甚至加入正負號,從國小到國中的分小數內容都能一步步攻略!
 
2-2-04 (1)
 
文章標籤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老師,有個問題,請教您,我該如何判斷家教老師是否適合孩子?需要多久時間才能確認?


第一堂課可以稍微觀察老師上課一陣子,看看孩子的反應,課後也稍微詢問一下孩子。若是老師的應對與專業能力(學經歷)覺得可以,第一堂課也不錯,就可以觀察後續成績的成長狀況,數學成績不會那麼快上升,但最基本的觀念要會,可以請老師每堂課做個小考,確認基本觀念有在慢慢提升。

當然也要注意孩子的練習狀況有沒有跟上,可以跟老師確認一下作業進度,有時孩子會敷衍作業,家長也可以觀察並協助老師。

觀察期是建議一到兩次段考,中間應該可以觀察到孩子的些微改變,就算段考成績沒明顯改變,小考的成績也會慢慢提升。

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