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

 

【全新推出】九九乘法魔法牌:蝦皮免運賣場

 

國小生需要的是興趣培養,

很高興家長能認同我的理念,

請我帶各式不同的遊戲讓學生引起學習興趣與動機!

這次是帶給他九九乘法的遊戲!

 

在接近高中學測剩下一百天的日子裡,

我的課表被高三學生的加課塞的滿滿滿,

幾乎一兩天就要解一回考古題的題目,幫助學生衝刺。

 

剛好有位家長透過粉絲頁聯絡我,這名家教學生是小學生,

由於最近課程排的稍滿,正在煩惱要怎麼排上課時間給他時,

很酷的是,他竟然能在假日的早上七點上課。

 

於是我馬上就答應了,

因為我平日早上也在學校上班,起床作息都是七點左右。

 

接下來進入正題,

國小生需要的是興趣培養,

很高興家長能認同我的理念,

請我帶各式不同的遊戲讓學生引起學習興趣與動機!

這次是帶給他九九乘法的遊戲!

 

我馬上在網路上搜尋了各式不同的九九乘法遊戲,

於是我參考此網站: http://blog.ilc.edu.tw/blog/index.php?op=printView&articleId=652921&blogId=32858

找到一款只要一張A4紙就能玩的,九九乘法遊戲。

遊戲規則我有稍微修改,想看原版的麻煩點上方連結參考喔!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遊戲規則:

1. 首先,如下圖,先找到一張紙,畫上6*6的格子,其中的5*5格子是我們要操作的範圍。邊上寫上3-7的數字,當然也可以寫上任意五個不重複的數字,會寫3-7是因為學生比較容易錯。

當然也可以擴增表格把1-9的數字都填上,但賓果遊戲總是習慣從5*5開始,學生也較習慣此玩法!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

 

2. 第一次玩的時候,可以雙方使用同樣的紙,複製上面的號碼。

 

3. 再來開始喊輪流喊號。EX: 喊3*7,但不要把答案說出來,如下圖,這時會在表格上找到兩格,請任選一格填入3*7的答案21。由於要讓雙方的盤面上有所不同,所以採任選一格。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

4. 規則就跟賓果一樣,先連成5條線即可獲勝囉!

 

 

若是家長跟小朋友遊玩的話,當然要故意有時候贏有時候輸囉,有輸有贏,小朋友才會覺得好玩!

也可以讓他們跟同儕一同遊戲,在遊玩之中,就會逐漸的熟悉九九乘法囉。

請家長或老師結束時,簡單的檢查一下有沒有乘錯的地方,再陪小朋友一起訂正,玩個幾輪,就會很熟悉了!

 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進階玩法:

1. 一樣拿畫好6*6格子的A4紙,規定好範圍(例如:行列都是3-7),讓兩隊隨意排列自己的賓果圖,記得不能重複數字喔!如下圖,上下兩張圖順序不同喔!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

2. 規則如簡易版,這樣的隨機排列方式,就更容易分出雙方勝負了。

3. 也可以加入新規則,例如喊到3*4,可以把3*4與4*3兩格的答案都填上,玩的速度會更複雜更好玩喔!

 

 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使用案例:

當天,我陪學生玩了大約5場左右,發現學生對於行列對齊的概念會不太懂,

但多教幾次就很熟了,學生會努力地想辦法贏老師,

競爭的感覺,真的很棒!!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

 

 

 

之後也會找尋更多數學遊戲來帶學生玩,

在遊戲中得到學習數學的興趣,真的非常重要,

久而久之,就不會害怕數學,且慢慢的會獲得「數感」,

學習數學的狀態就會不知不覺越來越好!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找劉豪老師家教 一張紙就能玩!九九乘法賓果遊戲,效率學習又好玩!

E-mail: willboohao@gmail.com

或私訊粉絲專頁: 數學急診室 # Dr.劉豪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的頭像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

    台中專業數學家教-劉豪老師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