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-calendar-to-do-checklist
人很懶惰,因為大腦總是會想盡辦法省電,
操控你待機,或是關機。
  
我揣摩一下大腦的想法:
「現在沒事,快使用省電模式,以備不時之需,不然突然要逃命怎麼辦!」
為了避開此狀況,你必須克服你的懶惰。
  
有什麼新想法,沒辦法有效率的執行,就需要有人督促。不然,公司怎麼會有主管,他就是幫忙老闆督促你的阿!或者是學校的老師,整天逼(督促)你念書,他們都是違反人性的存在,或許反人性才會成長(吧),這裡我採取開放的態度。
那撇除工作之外,自己的事情呢?想學習新東西或實踐新想法,這就沒有人督促了吧!因為一有空閒,腦袋又想待機了。
  


我最近實測一個很簡單的督促方法,我稱他為「無形的督促力量」,這股力量叫做「發表」。
  
這裡的發表,指的是當有計畫時,請馬上發表出去!
拜託,我們的計畫不是像apple產品的發表這麼隆重,全世界都在看,得策劃個一年半載才能發表。
我們只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好,而且po文根本不會有人看啦!
  
舉個例子,例如我現在想要每天看半小時的書,我就把他寫在我的行事曆小本本裡。這時大腦會強化此想法,漸漸的在腦中引發化學效應,刺激你的神經元。
但這樣的強化還是不夠,你要更加強你的決心、毅力,如同鋼鐵一般堅硬,就得更積極地發表,現在你可以把這件事情告訴你的好友,好友可能會嗆你、酸你或鼓勵你,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「發表」這個動作。
做到這個階段,還是只有「二級強化」,我希望你能更上一階層,就像登黃鶴樓一樣。
  
接著,你要做的是,把想做的事情寫成文章,發表在社群平台。謹記,要有個概念,社群上沒有人在注意你,人一天所接受資訊量已經夠多了,誰管你po什麼阿!就像我每天發那麼長的文,一定很少有人能停下腳步,看他一眼,能看完標題點讚留言,已經十分感恩了。
反正,最重要的還是「發表」的動作。
  
發表就對了!
  
前陣子有位學妹在社群平台上po文,他要連續跑步一個禮拜,我第一天看到時不以為意,不知不覺,我連看了七天他的貼文,他做到了,我相信這就是無形的督促力量。雖然只是小小一件事,但能帶給我們相當大的信心與成就感,做好一件事情沒那麼難!下次回過頭看,就是完成十件、一百件事了!
「發表」有一股神奇的力量,越多人知道,你的發表就越有督促力,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,只要自私的告訴自己:「會做到的!」,就有機會達成目標。    常常聽到一些成功人士演講,上台時宣傳他的理念。可能有些目標還沒達成,但是,藉由不斷的「發表」想法,大腦與身體都會跟著「發表」前進,藉由「發表」,點醒內心深層的潛意識,提醒自己該前進了。

再說一次,
  
發表就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的頭像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

    台中專業數學家教-劉豪老師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