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每日寫作No.10

  coffee-cup-desk-pen

「我的生活沒有特別精采,反倒是寫作豐富了我的生活。」

今天是我每日連續寫作的第十天,也是大家被文章洗版的第十天。

  

而為什麼我會開始寫作?

  

這就要從我最近看的一本書說起,寫作名師陳立飛(Spenser)在著作中

《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》提到:

「薪資代表過去,品牌代表未來。寫作,正是打造個人品牌的最好方法!」

人們不該被綑綁在固定薪資的陰影之下,要透過寫作,累積、投資出自我品牌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,透過網路的力量,持續寫作分享,讓世界看到你的存在。

作者也在文中提到:「你不寫,永遠無法體會寫作的魔力。」在自媒體已經如此蓬勃的當下,只要持續分享,都會有機會,我也在前幾天的貼文【寫作的影響力,從今天開始】分享我的經歷,單單靠著持續寫作這個小動作,竟然能成為與客戶連結的窗口。

  

而在書中的推薦序中,看到一位熟悉的名字,他是在教師界非常有名的作家歐陽立中,他在推薦序提到:「那年,我給自己訂下制約,每天寫一篇文發在臉書上,我什麼都寫。一開始沒什麼人看,但寫著寫著,逐漸抓到訣竅,並開始有人關注。」於是他出版了暢銷書籍《飄移的起跑線》,並持續在社群發揮影響力,影響的不只是學生,還有這個社會。

我也偷偷的到歐陽立中老師的臉書確認,是否每天都有發表貼文,結果還真的每天都有更新。我想,初期堅強的毅力,已經變成未來的習慣了吧!也期待自己能「寫」出影響力。

  

實踐自己的理念,是寫作帶來的紅利。

  

還記得我2/16的一篇貼文【無形的督促力量-發表力】,文中提到,最強大督促自己的力量,是「發表」。我每天連續發表我的寫作作品,並默默地在內心告訴自己:「要每天發文。」久而久之,朋友們白天沒看到我的貼文,還會關心我今天是否比較忙碌,怎麼還沒發文?這使我更深深的體會到「發表」,它真的具有強大的督促力,這也使我養成寫作的習慣。相較於過去,透過寫作我能更快速的實踐自己的想法。

  

「寫作」帶給我的「互動回饋」。

  

許多朋友看到我的貼文都會點個讚;或是在文章底下留言互動;或是私訊跟我聊文章內容。對你來說的一個小動作,都成為我持續寫作的最大動力。

 

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,我的一位家教學生George,平常叫他念書他都鮮少聽進去,但我寫的文章他竟然每天都會看,並且都會給我回饋。George也曾在底下留言,他稱我是「被數學耽誤的作家」,我覺得這是對我極大的稱讚,也期許自己能成為「很會寫作的數學老師」。

 

也有發生其他有趣的互動。

另一名家教學生阿貓告訴我:「老師,你放文章在LINE沒人看啦!」

「那你從哪邊看到的?」我回問。

LINE阿」阿貓回。

「至少你看了阿!」我笑著回答。

(備註:阿貓是他自己取的)

  

談談持續寫作的心得

  

寫作,讓我有更多時間在挖掘內心的想法,使腦袋思路變得清晰,就連「說話」都變得順暢。如同政務委員唐鳳所說的:「我回覆很快,是因為我的腦中有許多『快取』,隨取隨用。」寫作也是增加「快取」的一個方法吧!

寫作,也會強迫閱讀量的增加,開始寫作後,發覺一定要每天閱讀,因為腦中的題材會耗盡,補充新知才有辦法持續輸出寫作,如果有天不寫了,應該就是在看書補充知識吧。

還有,為了發掘別人意想不到的、特別的題材來充實寫作內容,平常會加倍留心周遭,隨時打開五官去感受生活,這也是過去所體會不到的。

 

最後,特別感謝有看完任何一篇文章的你。

  

  

(作者:劉人豪 日期:109/02/23

  

 

 

 

找劉豪老師家教:

請先閱讀  劉豪老師家教服務說明

 

email: willboohao@gmail.com

私訊粉絲專頁: 數學急診室#Dr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的頭像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

    台中專業數學家教-劉豪老師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