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08

「老師,你有看過米蟲嗎?」
還沒意會過來,以為學生在自嘲。
  
George默默地拿出一個透明盒子,表面有些許刮痕,最神秘的是,裡面放了一把米。
米蟲?我還真的沒看過。
  


George打開盒子,用他的手指把米撥開,在米堆中留下波浪狀的軌跡。
  
「沒有阿?」
我用力盯著盒中的米粒。
  
George繼續刷著那盒米,發出「刷 刷 刷 」的聲音。
  
漸漸地,少部分顏色不同的米被George挑出來。
「米蟲會在裡面下蛋。」
George像自然環境解說員一樣解說著,只差他沒拿擴音器。
  
「就是這個!」
George指著黑黑的蟲子,蟲子從忙碌狀態變成裝死,這可能是他們的生存之道,假裝自己是芝麻?
  
原來這就是米蟲。
  
-
  
兩週後,
「George,你的米蟲呢?」我關心一下他的近況。
  
「丟掉了!」
  
「蛤?!」我疑惑。
  
「老師,前幾天,我在看電視時,喵到米蟲盒子。」
「怎麼上面鋪了一層黑黑的灰塵?」
  
  
「我好奇走近一看,灰塵全都在動!」
  
「.....全部都是 米!蟲!」
  
  
學生露出害怕的表情,他可能沒想像到,米蟲會那麼快當爸爸。
  
  
「下次就算害怕,還是要記得拍照。」
翻開課本前,我給George一個建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的頭像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

    台中專業數學家教-劉豪老師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