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,我手機被沒收了,爸媽說成績維持才能拿回去。」

前幾天有學生的手機被沒收了,學生跟我抱怨,對我來說這是很常見的事。

曾經有學生最高紀錄被沒收三個月,每次上課都看到崩潰的孩子。

他甚至還開玩笑的說:「我再拿不到手機,老師你清明節就要順便來看我了。」(超誇張)

這次我對學生說:
「沒手機的日子也很好啊!」

但學生絕對不領情,因為越得不到的東西越想要。

隨手可得的事物,就不會想要,例如上課。

成人們每天拿著手機,有時處理公事、看看資訊,

久而久之真的很累,腦中的資訊量過於龐大。

偶爾在休假時開著飛航模式走走晃晃,比拿著手機滑還享受。

但學生絕對不懂,因為他們大半天都被限制手機,

拿到手機的孩子就像脫韁野馬,就連家人喊他下樓吃飯都會聽不到。

手機的使用方法很容易,但要完美的控制使用時間,

真的非常難,每個人一輩子都在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的頭像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

    台中專業數學家教-劉豪老師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