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活中遇到的健身教練、保險員的推銷方法,為何令人反感?

朋友圈裡一定也有很多教練或業務,厲害的業務能力也是大部份人都必須不斷精進的,也藉此機會跟大家探討與客戶交流的方法,互相切磋。

 

1.錯誤的開頭法

「你練多久了?」「誰教你練的?」這兩句話的確是非常容易獲得資訊的問句,但我建議可以拿來審問犯人。

就跟新進保險人員很喜歡問「你有保險嗎?」「要不要幫你整理保單?」一樣,直擊隱私的問法,

讓人不舒服,降低客戶回覆的可能性,使用這方法成功的人,都是樣本數夠高才有辦法達成。也就是說對方原本就有需求,剛好被你問到。

2.套入先入為主的觀念

相信能在各行各業任職,專業性是必定足夠的,但客戶真的有你想像的不懂嗎?客戶會因為沒上過你的課,人生就過的黑白慘淡嗎?

先前有個健身教練,一來就開始講減重能交到女朋友,找到另一半跟健身有什麼關係?有沒有自信跟健身有什麼關係?我到現在還是完全不懂。

也許教練的人生經歷是如此,那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就好,而不是當成主要推銷詞。

3.假幽默

「你很勇欸,怎麼那麼有體力?」
這是我遇過最有趣的開頭,想藉著幽默感拉近距離,但...聽起來像在反諷。
我當時使用「拒絕成立對話」的方法,強力拒絕,後來也沒看到那位教練了,可能真的不適合這行吧。

 

*心目中最好的推銷方法

 

1.發自內心想幫忙客戶

詢問是否需要幫忙,不過度打擾,且告訴客戶,隨時需要幫忙都可以來詢問。
(遇到這種我馬上簽報名表)

2.傾聽需求

讓客戶喜歡跟自己聊天最好的方法就是聽,而不是硬聊、只想套出更多資訊。

3.內容行銷

創立部落格或任何形式的社群專頁,吸引精準的客群。這時的主動性就轉到客戶身上了,由於是客戶自行搜尋的,客戶反而會更信任你,因為他是從廣大資訊裡面篩選自己最喜歡的,此時也不需要再做任何推銷。

 

-

 

可能會有人說,要真的做過業務才懂難處啦!是的,我真的不懂,但我是以消費者的觀點來討論,歡迎留言、私訊討論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