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篇文章寫到,該如何從履歷、電話中篩選家教老師。
這篇來說明,最重要的第一次試教,家長該如何應對,並篩選到最好的老師。

1.上課地點:上課地點通常會安排在家中、咖啡廳、甚至是老師的教室。若是在家中的話,建議可以找個半開放的地方,例如客廳、廚房餐桌,如果是在房間的話,也建議房門半開,至少讓上課的聲音傳出來,這樣既可以讓學生放鬆學習,也能讓老師適時發揮,也比較安全。當然要旁聽也可以,但時間不要太長,會讓學生的壓力很大。如果在老師的教室上課,應該也可以要求旁聽,一樣也不要花太多時間旁聽,避免干擾學習。

2.試教後的面談:試教後一定要留時間跟老師聊聊,聊上課的狀況、孩子的狀況,看老師是不是有在第一堂課觀察出一些端倪,若有觀察出來,就是有經驗的老師。也可以順便問問老師該如何規劃課程,是否有功課、或考試。

3.與小孩的討論:剛試教結束,先跟老師說之後再回覆要不要繼續上課,因為問孩子懂不懂,他一定都說可以繼續上。孩子有時候不太敢發表意見,可以在課後跟孩子聊聊,評估一下是否要繼續上。有些家長也很精明,會一次找好幾組家教老師來試教,身為老師的我完全不在意,因為最後還是會回來選擇上我的課。

4.茶水與車馬費:若老師到家中,有些家長會準備一些小茶點或飲料,我個人是覺得不一定要,有時候老師也不好意思拒絕。可以準備一杯飲用水,或者告訴老師飲水機在哪邊,若水喝完可以過去倒,這樣就很夠了。車馬費的部分,若老師沒要求,也可以意思給一下,就當是諮詢費,建議可以給一半的鐘點費,若是給足鐘點費也可以,這樣老師會很感謝您。我個人在試教都會收足車馬費,畢竟我也是花了跟平常一樣的時間準備教學,不過我都會事先跟家長說明,避免誤會。

以上,就是從試教中篩選家教老師的方法,有問題歡迎來信或留言,我都會為您解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台中區家長來電詢問家教課程,服務說明請參考數學急診室#Dr.劉豪官方網站

​​LINE專線:QRcod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