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心算的原理就是釋放腦袋,讓複雜的計算題,能透過算盤或腦內算盤(心算)的幫助,提升計算速度與正確率。

一般來說,我的教法會傾向快速熟練基本十位加減珠算,就直接進入心算,因為一般人只要能使用十位的連續加減,在考試、日常生活中就非常夠用了,不過能有更快速、精準的計算能力當然是更好。但以CP值來說,我會建議抓10-20堂課(依學生年紀與學習能力決定,成人甚至只要五堂課就能學會九成),把基本功打好,再來就會慢慢把心算融入生活了,後續想不想持續精進,可以自行決定。

接著說到重點了,珠算的技巧其實很簡單,步驟也很少,甚至網路上找個影片認真學,也能學會。那為何還是要找老師帶呢?

因為省時有效率。任何好的教練或老師都可以讓你節省非常多走冤枉路的時間,我們能確保學生在上課時能做到最精準正確的訓練,搭配回家訓練,每次都能持續的修正細節。例如甚麼時候要用食指撥珠、大拇指撥珠,十位先撥還是個位數先撥,這些都有前人研發出最輕鬆快速的方法。而且老師在上課時也能快速修正錯誤,不用像自行練習時,持續懷疑自己、懷疑人生。

許多人都會問說,到底要學幾堂課才能學會?珠心算學會很簡單,但必要時用不用的出來、速度快不快、能不能營造孩子學習數學的成就感,就取決於熟練度了。

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家長讓孩子報名我的課,一上就是幾個月,甚至每個暑假就會回來複訓,因為他們知道珠心算的好處,也知道「刻意練習」的重要性。可能只有不到5%的孩子,會在沒有營造學習環境的情況下自己練習算數,所以有老師陪伴練習,將珠心算的操作植入腦海是非常重要的。

我知道珠心算的好,就是因為珠心算,小時候隔壁同學還在陷入計算的水深火熱時,我已經驗算了三次;就是因為珠心算,別人家的孩子在煩惱數學要補哪裡,我不用補數學卻都能考滿分;就是因為珠心算,讓自己能累積對數學的成就感,未來就算遇到較深的難題,也能耐著性子解決,因為過往的習慣,讓自己知道,數學是很簡單的東西,不要害怕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球獨家線上一對一珠心算,速學速成終身受用。

專職家教、中學合格教師證、心算四段

個人網站:https://www.mathliuhao.com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