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家教老師創富守則:從一個月一位學生到年入百萬》電子書已經上市,全台唯一購買管道。
新手家教老師不用再浪費時間摸索,人人都能做的副業就是當家教!
家教名師手把手教你當家教,每週只加班兩小時,每個月加薪10%!
作者劉豪,專職家教經驗約十年,從起初的時薪五百開始,到現在年入百萬的心路歷程,通通都不藏私分享。
 
 
  • 適合購買此電子書的對象

 

  1. 學生想嘗試當家教賺錢,但不知道從何下手
  2. 上班族想兼差家教當副業,賺取第二份收入
  3. 已有接家教,但時薪與學生數量都衝不起來
  4. 準備教甄的代課教師,覺得兼課的收入太低
  5. 代理老師,正式教師之路茫茫,想轉換跑道
  6. 想嘗試專職家教,想聽其他專職家教的建議

 

  • 不適合購買此電子書的對象

 

  1. 只靠當家教老師,已經能年薪百萬
 
〈目錄〉
Chapter 0前言
0-1開放腦袋面對所有挑戰
0-2人人都能當家教老師
0-3家教是最好的副業
 
Chapter 1第一次家教-課前準備
1-1該教什麼科目?哪個年級?哪個科目最缺老師?
1-2從哪裡接到家教?
1-3搞懂職缺名稱/升學資訊
1-4一堂課該教幾小時?一週幾堂?
1-5履歷該怎麼突顯優勢?學歷非頂大怎麼辦?
1-6電話聯絡家長,問這些問題大加分!
 
Chapter 2第一次家教-現場守則
2-1第一次試教該教什麼?試教結束後如何面談?
2-2一對一家教如何安排課堂流程?
2-3第一次教學該如何備課?
2-4上課前該準備什麼?如何用iPad教學?
2-5在學生家/咖啡廳上課該注意什麼?
2-6老師性別的優劣勢?教到異性學生該如何避嫌?
 
Chapter 3家長與學生在想什麼?
3-1家長真正的需求是什麼?
3-2成效不會那麼快出來,如何跟家長溝通?
3-3如何應對才得體?何時該談加課?
3-4學生要的是什麼?抓住學生的心才有好成效!
3-5為什麼學生成績不會進步?
3-6資優生、特殊生怎麼帶?
 
Chapter 4上課規則
4-1家教老師的上課規則(上)
4-2家教老師的上課規則(下)
4-3排課原則:黃金十三段
4-4學費如何談?
4-5試教要收費嗎?怎麼收學費?沒收到學費怎麼辦?
4-6什麼時候該離職?怎樣離職不傷感情?
4-7家教收費為何高?
4-8附件:上課規則與收費標準
 
Chapter 5家教老師進階篇
5-1補習班各式職缺大解密
5-2一對一/一對多家教的差別
5-3補習班與家教的差別?
5-4疫情時代,如何從線上教學找到一線生機?
5-5該拿教師證嗎?如何到學校代理代課?
5-6介紹的學生怎麼收費?資深老師從哪裡接到家教?
5-7如何提升鐘點費?自己的課價值多少錢?
5-8接受殺價嗎?招不到學生該壓低價格嗎?如何報價?
5-9學生通常補多久?學生不補如何調適心態?
 
Chapter 6專職家教之路
6-1該賺多少才能專職?
6-2如何行銷自己?如何達成一年一百個家教詢問?
6-3收入多元化,能想到的都該去做看看!
6-4客製化排課/行事曆的用法
6-5為何不開補習班?新時代創業藍海在哪?
6-6為何我建議搭計程車通勤?
6-7儘管花錢吧!靠家教與多元收入創富
後記
 
 
作者簡介
劉豪
專職數學家教老師,口語表達講師。獨創線上一對一珠心算課程,學生遍佈全球十多個國家。
東海大學數學碩士,具中等學校數學教師資格,曾任多所補習班與學校兼課老師。非頂大學歷卻能找到自身優勢,在家教市場經營出特色品牌。
 
 
0-1 開放腦袋面對所有挑戰
  為什麼我會在黃金歲月,all in自己全部的時間進入家教產業呢?那是因為我抓到了自身優勢以及市場的趨勢,在這本書中會告訴你,我是如何找到突破口,並持續進修自己,提高自己身價,創造源源不絕的客源,一定很多人難以想像,只是開一個部落格,可以每年賺進百萬收入。你不一定要賭上自己的人生跟隨我的腳步,而是花一些時間從做副業開始,利用小槓桿蹺出穩定的現金流加薪,副業沒做起來也不會有任何損失,一週花兩小時一個月就能加薪幾千,那麼好康的事為何不跟上!
 
  踏入家教產業快十年了,從第一年開始,我就在思考,家教是否能成為一個職業?直到誤打誤撞開始寫部落格分享教學心得,使得部落格文章關鍵字搜尋(SEO)衝到Google第一頁,也就是說只要搜尋「台中數學家教」、「數學家教」,就能在前幾頁看到我的文章,這也漸漸使我課程的詢問度大增,在能自己招生的情況下,那天起我真正成為一個專職家教老師。現在,我出一本書來告訴你,家教真的可以是一個事業。
 
  寫這本書的初衷,就是想幫助新手老師,度過前期辛苦的摸索期。人人都可以當家教老師,利用空閒時間貢獻自己的專業,但要如何上手呢?該怎麼跟家長溝通?該怎麼將學生的成績提升?該怎麼應付越來越早熟的孩子?該如何招生?少子化的衝擊還能做補教嗎?該如何提升自己的鐘點費?這些問題若能提早得到答案,就能少走許多冤枉路。
 
  許多人覺得家教只是學生打工兼兼差,其實並不然,若你是個上班族,也能透過家教培養副業,哪天不想看老闆臉色想換工作,有家教薪水的支持,也能在轉換期更加順利。而在教學的過程中,也能提升自己各項能力,社交應對、溝通協調、表達能力,都會對自己的人生有幫助。
 
  對資深的家教老師,我也可以提供一些分享。家教最難的就是找學生,教學能力雖然重要,但這只是基本功,沒有招生能力,就算你多會教學,也毫無用武之地,所以在這本書,我也會提到要如何建立個人品牌招生,不用削價競爭,而是讓客戶主動聯繫你。家教最重要的察言觀色能力,該如何培養?收費提高後,遇到的家長都是處在社會頂端的人物,等於每一次找學生,就在進行一次面試,細節做得好不好,有沒有料,家長一眼就看的出來。
 
  成為專職家教之路是辛苦的,因為大部份台灣人還是崇尚找一份穩定的工作,只要做著旁人認為的不穩定工作,就會被酸言冷語對待。這社會真的有穩定的工作嗎?公司也有可能會裁員,而在不好的公司領著萬年死薪水,更是浪費青春,要把自己的一生賭在一間「好公司」,我覺得是更大的風險。就算是公務員也有機率被同事氣到離職,更嚴重一點可能被黑掉。
 
  為單一公司效力一生的時代已經過了,每個人都該隨時警覺,時時提升自己,習得在各個地方都不可取代的能力。自由工作者與一般上班族不同的是,我們得時時警覺,因為收入是浮動的,做多少事賺多少錢,一不小心就會被市場淘汰,所以得不斷的備課、閱讀、寫作、產出作品,都是為了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。所以專職家教能做的,就是在不穩定的工作中尋找穩定,如果手上有十個學生,認真教學的情況下,學生不可能一次全掉吧?等於在十家公司上班,能分散單一公司的風險。
 
  希望這本書能帶給對家教有興趣的新手們度過困難的上手期,不管你是學生想兼差、或是上班族想當副業、或是你是在補教業與教育界載浮載沉的老師們。若是你擔任家教一陣子想打破撞牆期,也可以從此書得到一點靈感;若你是補教界老手或專職家教,我能讓你知道同是專職家教的我在想什麼,你並不孤單。
 
  各位老師,讓我們開始上課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豪專業數學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